空冥凌渡

企鹅门牌号:2545013367

五橙.虚构真相

#可能ooc

#幼儿园文笔警告

#不要代三

#主CP五橙(请勿ky)

#背景:明川灵闻录

☆分界线

这两天五歌都不敢跟任何人讲话,哪怕她最喜欢的橙子也是。

不为别的,只是因为那可恶的吐花症,第一天时还是一句话,吐出一片淡紫色的花瓣,但是到了第二天,就变得十分严重了,每说一个字都会吐出一片粉紫色的花瓣。

但再怎么瞒,也瞒不住身为白泽的籽岷,开口第一句就是“橙子是最适合成为巩固封印的祭品。”这样一句雪上加霜的话。

而身为白泽的他,自然知道她此时的想法,抢先一步说道:“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可以代替她成为祭品。”

如果是以前,五歌还会犹豫再三,但她已不是以往的她了,她不可能让她最喜欢的人当上祭品,更何况她已时日无多,自然点头答应了。

祭典当天,除了五歌外没有任何人或兽参加,毕竟如此危险的巩固封印祭典,只要是个人或兽都是不希望参加的。

毕竟是四大凶兽之一的混沌啊!

但是出人意料的是,混沌竟然不为所动,好像被巩固封印的不是它一样,乖顺得像一条听话的大狗。

就当五歌的巩固封印祭品马上就要结束时,异变突生,混沌竟然在封印最脆弱的时间,将一部分灵魂塞入了五歌的躯体内。

(本人并未看过山海经,所以并不知道混沌有没有灵魂。)

就算是再少一部分的灵魂,那也是四大凶兽之一的混沌的啊!

再加上五歌此时深受吐花症的影响,根本就无力反抗,自然而然被混沌吞噬理智,成为了它的躯体。

☆分界线

“果然还是出问题了吗?”籽岷放下手中的文件,淡淡地说道,“山海经事务所各位集合,紧急任务,处理一下混沌的封印。”

“唉,不对啊!混沌的封印不是一直没有变动过吗?”橙子放下手中的面包,回忆似的说道。

“橙子说的没错,几百年来,混沌的封印一直没有变动过,这样一来是出什么大事了吗?等等,不对,灾祸要来临了吗?”身为貔貅的粉鱼,在话说到一半时就感到了空气中一阵的压抑,“不过,这个味道要比混沌小上许多,大概是封印减弱造成的气息泄露吧。”

“没错,我已经派五歌去了……看来情况比想象中要糟。”籽岷话说到一半,便改口了,五歌交代过他,如果自己出了什么意外,也不要告诉橙子是她代替她前来参加祭典的,当然,如果不被橙子问起祭典的问题,不说出祭典是最好的选择。

“那是什么可怕的凶兽吗?”在一旁呆萌的炎黄,准备刷一下存在感。

“当然,那可是荒古四大凶兽之一的混沌。”橙子在一旁科普。

“收拾一下装备,准备出发。”籽岷觉得话题不能再偏下去了,赶紧拉回主题。

☆分界线

“五歌,你没事真的太好了,那么混沌的封印是出了什么问题吗?”橙子一上来就看见盘腿而坐的五歌,虽然有点疑惑为什么她会一直坐在这里,但是现在的正事还是处理一下混沌的封印。

五歌并没有回答橙子,倒不如说现在她根本无法回答,她缓缓的站起身来,睁开紧闭许久的眼睛,此时的橙子才觉察到这个五歌显得十分怪异。

不说其他,就说那深紫色的眼眸就觉得十分可疑了,好吗?

“五歌好像被控制住了。”粉鱼在橙子斜后方猜测道。

“不说好像是肯定被控制住了,好吗?这黑色的气体都溢出来了!”炎黄在旁边吐槽道。

“看来得想办法控制住她,炎黄这次你就不用参加了,先找个地方躲起来,这回的余波可能会有点大,尽量躲得远一点。”籽岷对着旁边的炎黄说道。

“好吧。”虽然被小看了的炎黄显得有点不服气,但也知道这种大场面不是他这种普通人能参与的了的乖乖的跑向远方。

“好的,橙子做法,粉鱼压阵,我从旁辅助。”籽岷轻描淡写的分配着大家的工作,她们都没有半分犹豫的照做,这不仅仅是对白泽的尊敬,更是对队长的钦佩。

“五歌,你清醒一点,不要再被控制了!”橙子大声喊道,昔日的朋友变成敌人,是任何一位朋友都接受不了的,更何况她不是真心的。

但五歌显然听不见她那焦虑的声音,平日里十分柔顺的三条尾巴,此时毛发根根树立,末端已经变成了黑色,整体颜色也相较以前显得更加深邃。

“不要,不要再这样了!你听得见对吧?回答我!”橙子对着那道声音愤怒地吼着。

五歌的身影顿时一顿,茫然的抬起头,疑惑的看着他们。

“橙子,这招有用,我和籽岷用魔法牵制住她,你趁机用言语唤醒她。”粉鱼在一旁说道,说完还不忘对橙子眨眨眼,显然对于这一对,她还是十分看好的。

橙子看向五歌的身影,双颊浮现出一点粉红,轻轻的点点头。

籽岷和粉鱼用魔法罩成功控制住了五歌,而她则是疯了一般的想要出去。

他们做完这些后便远离了这里,不想打扰她们,更不想吃狗粮。

“那,那个,五歌,你听得见吗?”橙子对着魔法罩里的五歌悄声喊道。

想要出去的身影一顿,僵硬的转过,面朝着她。

“五歌,其实很早之前我就想对你说了,我真的非常喜欢你呢!不管是从前,还是现在现在我真的一直都很喜欢你的,我相信未来我还是会喜欢你的,所以清醒一点,我们一起回去,好吗?”橙子在旁边用甜美的声音轻声说道。

然而她不知道的事,混沌的灵魂正在一点一点的被塞入五歌的体内,如果杀死她的话,基本上算是铲除了混沌。

虽然她已经清醒过来了,但也知道混沌是基本不可能从自己的身体里出来了,与其以后会伤害到她,还不如现在就被她铲除。

她破除了魔法罩,猛地冲向她,而她则是条件反射似的抄起手中的桃木剑,就像前面刺去。

噗嗤,这是刀剑入肉的声音,而刺向的地方,正是心脏。

“这都是为了力量!”为了不让她背负莫须有的罪名,也为了让她不要为自己的死而伤心,五歌奋力地咆哮道,紫黑色的花瓣从她口腔中吐出。

这让原本愣住的橙子回过神来,看着倒在紫黑色海洋里的五歌,感觉整颗心都好疼,她自然听到了她最后的遗言,哪怕那是真的,她也为此深表怀疑。

但是五歌她……

此时五歌的样子显得十分凄惨,紫色的长发凌乱铺洒在地上,血液混着花瓣,妖异却又显得凄凉,空洞的紫黑色眼眸本该恢复成靓丽的酒红色,但此时却显得毫无神采,她的面色十分苍白,透不出一丝红润,平时润泽的两片薄唇也变得干瘪无力,像是缺水的人,最终却死在了岸边……

“五歌,这不是真的对吧?这不是真的!就像你每次生日派对都会给我开的玩笑一样,你肯定会立刻跳起来,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对吧?所以快醒过来啊!醒过来啊……”橙子的声音从清脆变得沙哑,就像是天堂的声音传入地狱,最后就变成了深深的呜咽……

“她们真的没事吗?”粉鱼在一旁皱着眉头说道。

“这只有她们能解决,我们还是不要插手了。”籽岷最后的尾音化作深深的叹息,当时就应该站在旁边的,不过出门时已经算过卦,最终结果是不会改变的。

☆分界线

最后橙子还是得到了籽岷送的五歌的日记本,得知了整个事件的始末,经过橙子大脑的一分析,自然知道了结果。

眼泪穿眼眶滑落,橙子趴在床上喃喃自语:“明明一起担着不就行了,为什么要留下我一个人?为什么?”这个问题谁也不会回答,只能用时间洗去那刻骨铭心的伤痛……只是不知道会让那伤痛变得更浅,还是更深。

☆分界线

炎黄从后面用双臂环住籽岷脖子,皱着眉头说道:“橙子她真的没事吗?”

籽岷则是说出了一句让炎黄摸不着头脑的话语。

就算是believe,中间也藏了一个lie。






纯属脑洞,请勿当真。文笔很烂,望众轻喷。

未看山海,漏洞百出。是把刀子,希乃品赏。

如尔欣赏,给赞可否?如愿动心,留条评语。



评论(3)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